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沙场点兵、争锋夺擂——市市场监管局成功举办“百名科级干部帮百

时间:2022-06-16 18: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百名科级干部帮百企”擂台赛,总结上半年“帮百企”活动成效,动员全局上下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推动下一步“帮百企”活动取得更大成效。市局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承担帮扶任务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擂台赛上,23个科室单位围绕服务企业这一主题,谈体会、谈感想,汇报帮扶成效。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依次进行了点评。

今年以来,广大帮扶干部积极响应党组号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踏下心摸透实情、面对面解决问题,主动服务企业发展,推动了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展示了市场监管干部的精气神。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梳理收集问题327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36个,实现了“急企业之所急,应企业之所盼,解企业之所需”,为全市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局领导指出:“百名科级干部帮百企”活动是着眼“落实省市部署、彰显部门价值、打造工作亮点”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社会关切,要抓住不放,坚持不懈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思想认识再深化

市场监管部门直接面对和服务企业,开展“百名科级干部帮百企”活动,是在新发展阶段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必须主动作为,准确把握市场监管部门在经济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在服务企业和产业发展中主动担当,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帮扶措施再精准

要精准“把脉”企业需求,摸准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属于职能范围内的,要提高标准、拉高标尺,千方百计解决;针对企业提出的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要分类整理形成清单,交市局相关科室单位研究解决。要充实专家力量,针对企业发展、管理和技术需求,按照“企业自愿、专业对口、长期服务”的原则,组织专家与企业结对帮扶,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发展。

长效机制再完善

要坚持对标提升,深入推动“龙头”“链主”企业,对标国内同行业先进标准、工艺、技术、管理,找出差距,精准发力,全面提升能力水平。要优化工作手段,围绕质量品牌提升、标准化建设、知识产权服务、打击侵权假冒、能力素质培训、示范对标提升等方面,进一步加强需求分析,制定出台针对性强和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助力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落实再强化

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上下同心,通力合作,确保“帮百企”活动取得实效。要注重发掘先进经验典型,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将可复制、可推广、较成熟的服务模式向全市范围推广,并推动各地、各单位长期坚持、确保“帮百企”活动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邢台市税务局在河北省率先实现“未办税先服务”

年底全线开通!河北要增一条新铁路

河北国际技术直通车——2021年度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发布暨邢台

河北邢台:共读生态好书 同护青山绿水

河北邢台市农科院小麦专家景东林应邀与种粮大户支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