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三论扎实开展“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

时间:2020-01-06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努力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这把由习总书记亲授的“金钥匙”,开启了唐山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大门。而今, 在总书记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即将十周年之际,市委、市政府决定集中1个月时间,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扎实开展“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这要求全市上下必须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三个努力建成”的核心要义。

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要求唐山转身向海、依港开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资源依赖向沿海开放带动转变。这要求我们把握新时代全面开放新目标新要求,全方位、宽领域、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发挥港口核心战略资源优势,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走好“一港双城”发展之路,推动唐山经济由内向外转变,加快打造开放型经济新体系,大力拓展开放的思想观念、结构布局、体制机制,大力实施“一港双城”发展战略,加快形成陆海内外联动的新时代全面开放新格局,奋力推动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我们只有通过发挥沿海优势、全面扩大开放、打造沿海经济增长极,才能朝着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的目标,不断迈出铿锵的脚步。

建成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要求唐山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高新技术为支撑,坚持绿色增长的发展方向,发展绿色产业、建设绿色城市、打造绿色港口,走出一条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市委、市政府在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立足唐山产业基础、着眼未来发展基础上,确定了打造 “4+5+4”现代产业体系,实现这样的目标,必须要在推进破立降上聚力突破,在做强四大支柱产业上聚力突破,在做大五大新兴产业上聚力突破,在做优四大生产性服务业上聚力突破,在推进生态唐山建设上聚力突破,在园区和重点项目建设上聚力突破,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注入动力。概而言之,我们必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壮大实体经济,从资源型重工业城市向新型工业化基地转变。

建成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要求唐山更加主动地融入京津、对接京津、服务京津,努力成为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极。要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京津冀地区产业聚集地;加快建立“京津创造、唐山制造”的协同创新模式,打造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加快融入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打造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这样,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跨越崛起,推动发展由大到强转变,把历史机遇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发展强势,才能加速确立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的地位。

接近10年的成功实践,彰显着“三个努力建成”对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统领性、全局性、长远性、决胜性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指导意义。而今,全市上下要通过开展学习月活动,进一步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力争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走在前列,让唐山经济发展提速明显、城市转型步伐不断加快、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一座国际化沿海强市加速崛起,必定继续让“三个努力建成”在唐山大地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郑义祥)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警方破获一起重大环境污染案

福乐园派出所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

乐亭实行人民调解执行和解联动协作

路北警方开展“净网2019”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唐山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守群众“钱袋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