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2019“唐山阔旺杯”全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设计创新竞赛举办

时间:2020-01-06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7日,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中国钢结构协会联合主办,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唐山市工业设计协会承办的以“绿色设计·生态小镇”为主题的2019“唐山阔旺杯”全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设计创新竞赛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举办。副市长孙文仲、中国钢结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毅出席竞赛开幕式并致辞。

孙文仲在致辞中指出,促进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发展是实现绿色低碳、安全可靠、节能环保、可循环使用和提高建筑工业化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破解两高一低“粗放”式建造模式有序向建筑产业化过渡的有效渠道之一,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化解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的重要举措。唐山将以办好此次竞赛为契机,将一流的设计理念、一流的设计作品融入唐山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携手谱写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刘毅在致辞中盛赞举办全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设计创新竞赛是唐山市的重大创新举措,必将极大地促进钢结构产业在唐山市的布局和发展,为唐山市工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11月,中国钢结构协会对参赛作品的申报材料进行了初评,最终产生了14项作品进入决赛。本次决赛,邀请了13位全国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根据参赛作品的建筑方案设计、结构方案设计、围护体系必要的构造和材料说明、方案创新性、陈述与答辩等5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人民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报》、《河北工人报》、《燕赵都市报》、《中国冶金报》、《钢结构》杂志等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以及华北理工大学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竞赛开幕式。(记者单宇)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警方破获一起重大环境污染案

福乐园派出所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

乐亭实行人民调解执行和解联动协作

路北警方开展“净网2019”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唐山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守群众“钱袋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