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与河北移动签署“5G+数字唐山”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1-06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8日,为加快推进唐山市5G网络建设和商用部署,市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移动”)签署“5G+数字唐山”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副市长孙文仲、河北移动总经理刘殿锋出席仪式并致辞。

孙文仲指出,近年来,唐山市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在移动营业厅成功拨通首个5G电话、唐山港“5G+智慧港口”首个5G应用示范项目顺利运行、先后建成10个移动5G专区。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唐山市向5G时代迈上了新的台阶,对于促进唐山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增进民生福祉等具有重大意义,唐山市将一如既往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全力支持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在唐山发展,希望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加大投资力度,加快5G投资建设,加速“5G+”应用,延伸产业、派生产品、扩大效益,助力唐山数字经济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为唐山落实“两个率先”、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刘殿锋表示,河北移动将发挥行业领军优势,精准规划、科学部署,助力唐山打造沿海5G经济带,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窗口城市、建成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成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吸引更多大型企业在唐山生根发芽,促进本地经济发展。

据悉,未来三年,河北移动在唐山市投入将超过10亿元,用于唐山地区的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唐山移动积极推进5G创新应用,加强5G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领域融合应用,带动物联网、VR/AR、车联网及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发展。(记者王昊)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警方破获一起重大环境污染案

福乐园派出所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

乐亭实行人民调解执行和解联动协作

路北警方开展“净网2019”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唐山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守群众“钱袋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