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全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唐山召开

时间:2020-01-06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0日,全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唐山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在省委和全总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守正创新,全面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团结引领全省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副部长阳万雄,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是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根本要求,是不断巩固广大职工共同团结奋斗思想基础的重要保证,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迫切需要。各级工会要继续深化职工诵读活动,牢牢把握诵读活动的正确政治方向,在拓展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注重诵读活动的成果转化。要做深做实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建设美丽河北——争当最美职工”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等选树宣传活动和“服务别人·快乐自己——学雷锋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产业工人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劳动模范、河北大工匠、职工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和带头作用;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全力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建好用好工会文化阵地,大力推进职工文化教育“十项工程”,建好管好用好工人文化官、职工书屋、劳动公园(广场)、工运史展馆等设施;广泛组织引导广大职工文艺骨干组成职工志愿文工团、文工队深入开展向基层送文化活动;深入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大力推进职工书屋品牌建设工程;组织农民工和转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开展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和“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职工主题阅读交流活动,不断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有关文件要求,推动各级党委把做好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任务,建立起由党委负责同志牵头主抓的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牢牢掌握工会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会上,唐山市总工会、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等6个单位交流了工作情况和经验,张保焕、程李美等5位职工进行了优秀案例故事分享。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和春军发言时指出,近年来,唐山市总工会坚持把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工作的生命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职工,用“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激励职工,用省总提出的“四个十”凝聚职工,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今后,唐山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领航定向,全面贯彻全总、省总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唐山这座英雄的城市再创辉煌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开滦集团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一制九法”和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赵伟龙 张思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警方破获一起重大环境污染案

福乐园派出所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

乐亭实行人民调解执行和解联动协作

路北警方开展“净网2019”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唐山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守群众“钱袋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