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省政府向自贸区曹妃甸片区下放省级行政许可事项88项

时间:2020-01-06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政府近日向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下放了88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这意味着这些原本需要在省级行政单位进行审批的事项将可以在曹妃甸片区办理。

省政府向曹妃甸片区下放省级行政许可事项,是为进一步激发自贸区创业创新活力和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曹妃甸投资贸易便利化和加快建设东北亚经济合作引领区、临港经济创新示范区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下放的88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包含以下五大类。企业资质类:城乡规划编制资质,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资质,房地产开发资质,建筑施工资质等资质类审批;职业资格类:建造师,建筑师,消防工程师,律师,教师职业等资格认定类审批;项目建设类:建设项目节能审批,海洋工程项目验收,海域使用权审批等项目开工类审批;企业生产、经营类: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食品生产许可,成品油零售许可,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危险废物经营许可等与企业生产、经营类审批;对外贸易类:限制进出口技术的进出口许可,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等对外贸易类审批。

曹妃甸片区负责人表示,按照省政府相关要求,曹妃甸将对承接的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建立清单制度,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明确审批时限,确保承接的省级行政许可事项接得住、管得好,切实提高审批效能,最大程度推进自由贸易便利化,加速建成贸易投资自由便利、高端高新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开放创新、政府治理包容审慎、区域发展高度协同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 (记者孔祥华)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警方破获一起重大环境污染案

福乐园派出所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

乐亭实行人民调解执行和解联动协作

路北警方开展“净网2019”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唐山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守群众“钱袋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