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党委超常发力下功夫 确保元月高起步

时间:2020-01-06 1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进入1月份,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党委围绕实现“安全稳、产量高、效益好”的工作目标,发挥优势,超常发力,在宣传引领、安全管控、作风建设上下功夫,确保高位起步、开局有力,实现元月开门红。

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深入开展讲形势、讲任务、讲措施、讲责任、讲落实活动,努力做到形势宣传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压力传递到位,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好局、起好步上来。他们综合运用网络、橱窗、牌板等各种阵地和工具,区分安全管理、创新创效、学技提素等不同类型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特点,搞好总结,提炼精华,做到言简意赅、个性鲜明,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全力以赴保安全,千方百计促上产”的浓厚氛围。他们针对员工慌年慌节、歇歇劲、喘口气等思想,坚持安全教育不断线,以总结提炼的节期安全事故案例为教材,利用班前会循环讲、反复讲,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引导广大员工集中精神,保证安全生产。

该公司党委大力弘扬“三铁”精神,要求安管部、各专业部室在安全管理中要不怕伤人、不讲情面、不留死角,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三违”行为,并将严重“三违”案例在井口、采区大院展出,在提示警醒的同时,增强震慑力。他们要求安全网络部门从规范准军事化班前会入手,针对主持人有无备课、讲解是否有针对性、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结合等,加大检查力度和频率,持续推进最佳、最差班前会主持人评选,落实举旗在前、列队行走、集体升入井等内容,努力形成“严守红线、严惩‘三违’、严管厚爱”的局面。他们要求各总支、支部对“一序一标”训练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新增加的风险点,纳入实操训练内容,拍摄专题示范片,并制定详细实训计划,严格按计划组织实施。

该公司党委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他们以典型违纪案件为抓手,全面开展“两节”期间廉洁自律教育,加大对班队长、关键岗位人员的警示教育力度,特别是针对设备科、机采科、煤质科等重点单位,组织召开专项警示教育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同时,他们要求组织部、纪委等有关部门加强对节期井上下管技人员值班盯岗、下井带班以及劳动纪律等方面的检查考核,促进管技人员切实转变作风,深入现场,盯住关键。他们把节期送温暖活动作为家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实际,统筹安排,抽时间、挤时间,把公司温暖送到困难员工、先模人物、重点“三违”人员、伤病人员等员工家中,做到全面覆盖,不落一人,鼓舞干劲,提振精神,凝心聚力。(通讯员 张纳军 费建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警方破获一起重大环境污染案

福乐园派出所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

乐亭实行人民调解执行和解联动协作

路北警方开展“净网2019”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唐山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守群众“钱袋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