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创新思维谋举措 提质降本增效益

时间:2020-01-06 1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日六点班,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掘准区技术员赵孟亮针对6387工作面两帮压力大、顶板破碎的实际,积极与现场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结合,采取打管缝撞楔的方式架棚支护,既保障了支护效果,又提高了掘进效率。

去年四季度以来,开滦吕矿公司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和繁重的生产任务,创新思维,从加强成本意识教育、狠抓员工培训培养、打造良好设备运行环境入手,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提质降本增效。

该公司充分利用班前会、班组长座谈会以及井下现场交流等时机,向员工讲清管控材料降成本是应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的必然选择,是保证员工收入的需要,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全员成本意识。他们每月初向员工通报材料消耗情况,用直观的数据促使员工充分认识到降本增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而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此基础上,他们在井下采掘开准工作面建立材料存放点,设立材料支领台账,坚持“当班使用、当班支领、当班归还”原则,要求带班管技人员每班开工前对各组支领材料的名称、数量、支领人等详细登记在账,班末对照支领记录,一一进行查验回收。对于不能回收的,在台账上注明原因,对于出现损坏和丢失现象的,按照材料原值对责任人进行考核。

该公司坚持“提效先育人、育人促提效”原则,加强技术培训,提高员工技术水平,为保设备正常运转、提高生产效率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他们以采煤机司机、掘进机司机、采支工、采掘电钳工、辅助运输工等主要工种为培训重点,根据岗位需求,安排技术人员和各工种负责人利用开工前、班中整理整顿、班后集体换班时间,开展小型多样、灵活实用的技术培训。他们制定技术参与分配及多证加薪制度,特别是加大对运料工、看守工等外围人员的技能培训力度,要求其参与巷道标准化治理,着力提升安全质量达标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力争每日多割了刀煤、多进两架棚,为顺利完成任务指标提供有力保障。

该公司围绕创造良好的设备运行环境,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将设备运行环境治理纳入日常工作日程,每天安排布置、督导落实。他们特别针对皮带运输机各部位浮煤清理不及时,容易造成皮带跑偏、刮口、咬带的实际,制定了皮带运输机运行环境管理制度,责成皮带运输机司机利用班前、班后及工作间隙时间加强清理,确保皮带运输机机头机尾前后无浮煤,皮带直辊无埋压,从而杜绝皮带运输事故。他们建立设备维护使用日志,将每台设备的技术参数、工作时间、检修计划、检修时间、检修结果及备品备件情况等全部登记清楚,要求检修人员每天查看日志,了解哪些设备到了检修周期应该检修,哪些设备部件容易损坏需提前准备,从而增强设备检修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通讯员 张纳军 何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警方破获一起重大环境污染案

福乐园派出所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

乐亭实行人民调解执行和解联动协作

路北警方开展“净网2019”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唐山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守群众“钱袋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