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本周阴晴不定 但每天都挺暖和

时间:2021-05-24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都已经到夏天了,谁知道一场降雨把白天的最高气温拉到了20℃以下,让市民感觉仿佛又回到了春天。不过,夏姑娘也不是好惹的,这不,本周夏姑娘会努力拉升气温,力争使每天都保持在30℃左右。对此,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记得防晒和补充水分,同时准备把防暑降温的事情提到日程上来吧。

上周末,雨姑娘如约而至,而且力度不小。根据石家庄市气象台监测,从14日晚上到16日早晨7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27.3毫米(大雨级别),井陉、平山、鹿泉、赞皇、行唐、元氏的25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其中,平山的温塘最大,降雨量为77.9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降雨量为16.3毫米至38.7毫米,平均降雨量为23.6毫米,秀水公园最大。

周末本来是大家出去玩耍的日子,却因为降雨不得不宅在家里。不仅如此,雨姑娘还让省会上周末的气温在低位徘徊,尤其是上周六,白天最高气温仅18.6℃。16日,雨姑娘离开,太阳公公重新成为天空主角,但升温有限,最高也刚刚跨过20℃关口,停留在了21.8℃。所以,街上部分市民加穿了一件薄外套,有的把前两天的半袖上衣换成了长袖。

新的一周到了,虽说仍然阴晴不定,但总体来看,气温还算给力,不会出现上周末那么大幅度的跳水。根据最新气象信息,5月17日,石家庄多云转晴,偏南风3级到4级,最高气温预计能升到29℃。18日是晴转多云的天气,风力可能会加大到4级到5级,气温继续爬坡,最高将达到31℃。由于太阳公公威力比较大,所以大家出门时记得采取防晒措施,并且及时补充水分。

据河北省气象台消息,空气质量方面, 雨后河北省各地空气质量更加清新,16日9时,全省空气质量都是一级优。17日至18日,全省风速减小,气象扩散条件较不利,污染物逐渐积累。(记者崔虹、马冬胜 通讯员李宁瑞)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石家庄召开

乒乓球奥运名单出炉 石家庄姑娘孙颖莎获单打资格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诗词诵

石家庄鹿泉区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石家庄市5座“微公园”国庆节亮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