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400名科技特派员奔赴农业生产第一线

时间:2021-05-24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5月17日从石家庄市科技局获悉,为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日前选派石家庄市第六批农业科技特派员奔赴石家庄市农业生产第一线,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和科技服务。第六批农业科技特派员共计400名。

按照要求,石家庄市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和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将加大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形成合力,共同把科技特派员工作推向深入。石家庄市要求广大科技特派员要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围绕农业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的发展,积极开展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及科技服务活动,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去年,石家庄市第五批农业科技特派员征集推荐工作,共选派了313名自然人农业科技特派员和30名法人单位科技特派员,面向全市农村基层开展科技服务,今年又开展了科技特派员驻派服务工作。据悉,石家庄市在河北省科技厅备案科技特派员271人,派驻到企业开展服务的科技特派员212人,乡镇科技特派员88人,已备案科技特派员工作站30个。科技特派员派驻工作为石家庄市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科技政策的宣传、引导企业创新创业以及助力石家庄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记者赵艺)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石家庄召开

乒乓球奥运名单出炉 石家庄姑娘孙颖莎获单打资格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诗词诵

石家庄鹿泉区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石家庄市本周阴晴不定 但每天都挺暖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