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美!河北石家庄五座游园“十一”建成开放

时间:2021-05-24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枫丹园、谈北园等4处新建游园“五一”已经建成并开放,至此石家庄目前已经有216处街旁游园。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到今年“十一”,石家庄老百姓家门口将再建成5座游园,分别为劝学园、青园、锦色园、和平园、织锦园。目前,这5座游园正在施工中。

和平园效果图

元泰中心游园(和平园):

和平、包容、共享、共融

和平园位于和平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西南角,园子虽未建完,这里已经绿树成荫,有附近居民在建好的区域休憩。顺着和平路往西,可以看到,园林工人正在进行石材的铺设。在南侧的中心游园内,已种植一些树木,开始进行园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和平园的设计理念是和平路之上和平鸽飞翔,用和平鸽作为文化符号融入景观设计中,打造倡导和平、包容、共享、共融、团结的游园。”和平园项目负责人严斌介绍,这里由沿两条街道呈“L”形游园和一块中心游园组成,占地16000平方米。入口景墙由飞翔的白鸽和轻盈的钢柱组成,下方为和平路与南北方向各主干道相交的地图。入口种植的树木以海棠为主,同时搭配造型油松。园内还将种植漂亮的流苏树,其流苏花开时,将成为园内一道靓丽的景观。

据介绍,目前和平园土建部分已经完成40%,绿化工程完工70%以上,其中L形游园部分5月底就可完工,中心游园预计9月底完成。

正在施工的织锦园。

织锦园:

留住纺织文化记忆

北区已初具规模

织锦园是一座带状的游园,在体育大街的西侧,和平路与光华路之间,以中间一条小路为界,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其中北区建设进度较快,已初具规模,进入园内,记者看到新建的树木排成排,不仅可以看到银杏、金叶国槐、金叶复叶槭等叶子色彩丰富的大乔木,还有油松、云杉、大叶女贞等常绿乔木,园林工人正站在高处用长长的修枝剪对刚刚种植的金叶复叶槭进行修剪。

“织锦园是一座以纺织文化为特色的游园,面积为1.76万平方米。”石家庄市园林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伟表示,在石家庄这座新兴的城市发展过程中,棉纺厂曾经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而织锦园的位置,正是原来棉三棉四的厂址。为留住纺织文化记忆,石家庄今年新建这座特色游园,希望以现代的设计手法演绎传统的景观,结合场地特色打造以纺织文化为主题的精品绿地游园。这里将建设纺织历史图片铜雕展示、纺轴雕塑等景观节点,打造模仿纺织厂建筑风格的景墙,通过纺织文化及纺织场景的再现,向大家展示非工业时期人工纺织的场景及记忆。

目前织锦园北区初具规模,南区正在进行地形整理。

织锦园效果图。

星河御城游园(劝学园):

以《劝学诗》为主题的特色文化游园

星河御城游园(劝学园)位于北二环以北,星河御城南侧,面积4900平方米。这座游园目前已基本完成大乔木的种植,园林工人们正在进行园路、广场铺装等施工。

劝学园效果图。

“劝学园是一座力求打造以荀子的《劝学诗》为主题的特色文化游园。”张伟表示,整个游园紧邻党家庄学校,构筑物风格为中式风格,通过各种文化景观构筑物及小品的设置,在营造优雅景观氛围的同时,传递中华传统文化。”

孙村游园(青园):

方便学生和家长休闲游赏的街头游园

孙村游园(青园)位于青园街西,龙腾路北,面积1200平方米。目前游园内已经种植了大量的乔木,园林工人们正在进行廊架的施工。

“青园主要通过连续性的铺装,座椅,标识,圆桌等打造方便学生和家长休闲、游赏的街头游园。”张伟介绍说,其将书法的“银钩铁画”抽象成一条主园路,连接一处半围合广场,通过设置休闲长廊、石桌座椅等设施,为人们休闲交流提供户外空间。种植以松、竹、梅等植物为主,通过营造精致植物组团,打造具有传统文化意境的植物景观。

岳村游园(锦色园):

打造植物造景为主的精品游园

岳村游园(锦色园)位于古城西路南侧,百岛绿城北侧,面积2.43万平方米。5月17日,记者看到园林工人们正在栽植园内的大乔木。

“锦色园距离植物园较近,是一座打造植物造景为主的精品游园,和植物园呼应统一。”张伟介绍说,整体设计延续现有的欧式风格,以彩叶和观果植物为主。果林的景观表现分布在各个节点,在游览路线中,可体验四季景观。其中夹杂科普体验、互动游乐等小空间,增加趣味性。(燕都融媒体记者蔡艳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石家庄召开

乒乓球奥运名单出炉 石家庄姑娘孙颖莎获单打资格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诗词诵

石家庄鹿泉区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石家庄市本周阴晴不定 但每天都挺暖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