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首批“阳光e税”远程问办中心在石家庄试点运行

时间:2021-05-24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首批“阳光e税”远程问办中心在石家庄市试点运行,这是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在桥西区税务局和高新区税务局,通过打造“空中税务局”,试点建立了“线下、线上、空中”三位一体的办税服务新模式。

“阳光e税”远程问办中心设置在办税服务厅,主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电话咨询解答、视频在线辅导、电子税务局业务远程受理、进厅业务远程帮办等相关服务。其中,电话咨询解答实现了办税服务厅对外公开电话一号多线同时接听,工单记录自动存入知识库共享;视频在线辅导实现了与纳税人的“面对面”直观高效辅导;业务远程受理、帮办服务功能,作为电子税务局的有效补充,将需要进厅办理的变更申报、补充以前年度申报、个人代开普通发票等4大类10余项发生频度较高的业务首批纳入“阳光e税”远程问办中心业务。

“我是咨询纳税信用等级扣分事项明细,几分钟就查询到了,效率非常高。”石家庄千特商贸有限公司会计蔡女士说道。截至5月12日,在“阳光e税”远程问办中心,电子税务局业务远程受理28749笔,接听电话2371个,电话帮办业务1402个,为纳税人缴费人开通了办税缴费“直通车”。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阳光e税”是河北省税务服务品牌,建设“阳光e税”远程问办中心,是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石家庄市将充分利用这一服务平台,边运行、边完善、边提高,逐步拓展服务功能,以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以实际行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税务贡献。(记者刘赟 通讯员胡素霞、张少丽、周发水)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石家庄召开

乒乓球奥运名单出炉 石家庄姑娘孙颖莎获单打资格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诗词诵

石家庄鹿泉区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石家庄市本周阴晴不定 但每天都挺暖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