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牛!咱石家庄产的铁路装备登上了青藏高原

时间:2021-05-24 16: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为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拉林铁路制造的9辆接触网专用平车,在拉萨完成了车辆验收及交付,将服务于川藏铁路运输工作。

拉林铁路,是连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拉萨站至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林芝站的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快速铁路,起于西藏自治区拉萨站(货车起于拉萨南站),沿拉萨河而下,经贡嘎转向东,经山南、朗县、米林,跨越雅鲁藏布江到林芝站,全长433千米。拉林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优化西藏铁路网的布局和规划,使西藏的交通迈上新的历史台阶。

据介绍,这是该车型在高原作业的“首秀”,此前已在当地完成了静态检查和动态试验,性能和质量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石车公司制造的这款接触网作业车组,是现代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日常维修、检测、大修、应急抢修及施工的重要设备,也是铁路干线开通的必备条件之一。“十四五”时期是国家现代化铁路网建设的关键阶段,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及各种铁路专用线势必迎来蓬勃发展,而接触网专用平车作为接触网作业车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有着非常的显著的市场前景。

据介绍,下一步,石车公司将针对该产品可集载、载重高、零部件互用性强等特点,持续为铁路干线生产接触网专用平车,为全国铁路网的开通建设贡献力量。(记者吴温 通讯员朱静、于思凯)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相关新闻: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石家庄召开

乒乓球奥运名单出炉 石家庄姑娘孙颖莎获单打资格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诗词诵

石家庄鹿泉区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石家庄市本周阴晴不定 但每天都挺暖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