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吉林森林消防驻防队伍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时间:2021-05-24 16: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闫德见、盖超楠)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日前,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吉林森林消防驻防队伍联合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联学共促忆初心 结对共建齐奋进”系列党建活动,激励广大指战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地投身消防救援事业,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

寻红色印记 忆峥嵘历程

指战员们在曹火星纪念馆参观学习。

活动首日,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吉林森林消防驻防队伍一同到平山县曹火星纪念馆、中央统战部旧址以及北庄村开展了系列党建活动之“共建联创学党史、携手建功火焰蓝”主题党日活动。指战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土地改革运动、三大战役、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等展厅,详细了解了馆内展品、照片等老物件背后的感人故事。

指战员们认真观看生产生活和战斗展品。

指战员们合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参观结束后,指战员们合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在振奋人心的歌声中,感受那个时代的红色精神,追寻心中一直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实地观摩学习 互看互学互进

指战员们学习交流党史学习氛围布置情况。

活动次日,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吉林森林消防驻防队伍共同参观了营区,对营区室内、室外的党史学习环境及学习氛围布置等进行了参观学习。参观结束后,双方单位就党史学习教育、日常生活、执勤训练和队伍管理教育等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参观完营区后,双方单位指战员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参观学习,既是培养高素质消防救援人才的重要探索,也是推动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的有力抓手,通过联创联建工作,推动双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携手执勤保安全  便民服务办实事

执勤指战员们检查景区消防器材。

活动期间,平山县西柏坡消防救援站与吉林森林消防驻防队伍还联合开展消防安保行动,赴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和中央统战部旧址共同开展消防安保工作。两支队伍共同设置了流动执勤队伍和固定执勤点,重点检查了景区消防水源、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并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

执勤指战员发放消防宣传手册,为游客讲解消防知识。

此外两支队伍还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向来往游客发放消防宣传手册,讲解消防常识,同时开展爱民助民活动,为游客提供急救、饮水等便民服务,展现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中共中央旧址执勤指战员帮助受伤游客。

此次系列党建活动,充分利用驻地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走出去”实地践学的方式,为双方单位提供了互学、互动、共促、共进的平台,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广大指战员们在学习党史、寻觅初心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石家庄召开

乒乓球奥运名单出炉 石家庄姑娘孙颖莎获单打资格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诗词诵

石家庄鹿泉区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石家庄市本周阴晴不定 但每天都挺暖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