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裕华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1-05-24 16: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提高辖区人密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辖区单位火灾防范和火情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消防大队深入辖区石家庄大剧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石家庄大剧院员工及演义公司员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通过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随后从如何预防火灾和处置初期火灾方法讲起,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通俗易懂地向参训人员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如何正确报火警、怎样扑救初期火灾,并就灭火器、消火栓的操作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大队宣传人员组织石家庄大剧院员工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实战培训,有效检验了大剧院第一、第二灭火力量及单位消防安全各项能力, 针对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出现的问题,大队宣传人员进行了点评,并现场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实战中使用灭火器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参训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面对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形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石家庄召开

乒乓球奥运名单出炉 石家庄姑娘孙颖莎获单打资格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诗词诵

石家庄鹿泉区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石家庄市本周阴晴不定 但每天都挺暖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