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2020年廊坊市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时间:2020-01-06 1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证数量 提高质量

2020年廊坊市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也是实现廊坊教育内涵发展的关键。记者从12月20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廊坊市将在继续抓好补充教师、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收官工作、深挖校长培训工作、破解教师队伍建设难题等重点工作,全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要保证数量,建立和维护好教师补充机制,持续不断补充年轻优秀教师。要提高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党的建设,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校校长和教育管理者的理念。要做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收官工作,把好的制度坚持下去,把开展得不到位的工作赶上来。深挖校长培训工作,让通过培训带回来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在廊坊市教育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促进成果转化,起到带动和引领廊坊市教育发展的作用。要在破解教师队伍建设难题上下功夫,在推动事权人权财权相统一的教师管理体制的建立、推动教师编制跨地区的统筹调配实现教师资源的综合配置、强化教师队伍内部结构管理、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县管校聘”改革等方面,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另外,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全面落实七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进师德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不断激发教师内生动力。严格落实师德第一标准,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坚决治理师德突出问题,严厉查处违规行为。以高压态势持续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收受学生和家长礼品礼金等问题。持续开展优秀教师、师德标兵选树,大力宣传新时代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改革创新的新形象,营造尊师重教氛围。(记者张春娥)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