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加强师德建设 激发教师内生动力

时间:2020-01-06 1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第一次对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要求,从提高教师地位、保护教师权利、加强尊师教育、鼓励社会参与等方面提出系统举措,为教师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

教师发展,师德为要。“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廊坊市将全面加强师德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日前,在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教育局师教科科长董刚表示。

今后的工作中,廊坊市将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以师德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态度,抓紧抓实。全面落实七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进师德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规范。注重高位引领与底线要求结合,严管与厚爱并重,不断激发教师内生动力。

严格落实师德第一标准,全面客观评价教师的师德表现,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年度考核优秀者从师德考核优秀人员中产生,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考核评定为不合格,并取消在教师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等方面的资格。坚决治理师德突出问题,严厉查处违规行为。以高压态势持续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收受学生和家长礼品礼金等问题,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严重的依法撤销教师资格、清除出教师队伍。

此外,持续开展优秀教师、师德标兵选树,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大力宣传新时代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改革创新的新形象,传递正能量,营造尊师氛围,激发教师职业荣誉感和铸魂育人的使命感,让老师安心、静心、舒心从教。(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