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成功举行“市民河长”聘任暨启动仪式

时间:2020-01-06 1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全面推行河长制,实现廊坊全域河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2019年12月30日下午,廊坊市

成功举行了“市民河长”聘任暨启动仪式,48名“市民河长”正式上岗,标志着廊坊开启全民治河新模式。

据悉,为助力廊坊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激发全市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河长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河长办于11月6日至20日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市民河长”,经过严格筛选、仔细核查,最终48名市民脱颖而出,正式被聘任为“市民河长”。上岗后,“市民河长”将在市河长办指导下,开展河岸美化绿化、流域调研监督、违法行为举报、水生态理念宣传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爱河、护河、治河”的公益活动中来。

启动仪式上,市民许永强作为“市民河长”代表,作出了庄严承诺,他表示,今后会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带头作用,积极协助水利部门开展巡河工作,及时发现、上报问题,切实推动绿色共护、生态共建。

“聘任‘市民河长’,推动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深入抓好基层河流巡查队伍建设,是完善河渠巡查体制机制,解决好河渠管理保护‘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王秀富表示,市水利局将持续推动河流治理由上下游共治、左右岸同治、多部门联治到全社会群治,全面促进廊坊市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裴月琪、董旭旭)

来源:廊坊日报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