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管道局承建泰国拉差布里项目线路全线贯通

时间:2020-01-06 1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拉差布里天然气管道项目施工现场。 通讯员张守政摄

河北新闻网1月2日讯(通讯员何志丹、吴雪君)今天,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局)承建的泰国拉差布里天然气管道项目完成最后一道焊口焊接,实现全线贯通,顺利进入预试运阶段。

拉差布里天然气管道项目是贯通泰国能源通道的主干线,由管道局EPC总承包,项目线路全长120公里,管径30英寸,途经暖武里、佛统、北碧和拉差布里4个府,沿线设置首末两座混输站、6座截断阀室。

管道局拉差布里EPC项目部经理孙永介绍,拉差布里管道项目线路沿线地质条件复杂多变,水网地貌多样,线路穿越破碎。其中,定向钻23条,长度近12公里;小型定向钻26处,长度4.62公里;横孔钻顶管51条,长度共3.83公里;大开挖穿越河流、水渠、水塘、道路等累计474处,累计19.8公里,综合施工难题并存,是管道局海外工程中的典型案例,包括线路、站场、阀室的设计、采办、施工、试运行,采用了定向钻、顶管、大开挖,不停输动火连头等所有工序。

图为拉差布里天然气管道项目施工现场。 通讯员张守政摄

拉差布里项目不仅是目前泰国市场难度最大的天然气长输管道工程,还是泰国首条抗酸质气体管道,从管材选择到焊接工艺试验,实现全方位的抗酸质气体特性。据介绍,项目成功推广应用了多项管道局新技术、新工艺,实现了施工过程的优化和创新,焊接一次合格率高达99%,工程质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拉差布里项目长输管线施工任务由素有“管道特种兵”之称的管道四公司承建。管道四公司拉差布里项目部经理王建宇介绍,自2018年3月6日项目打火开焊以来,建设团队精心组织,科学谋划,通过调整总体战略布局,明确管理目标,落实管理责任,缩短绩效考核和兑现周期等手段,全体员工和时间赛跑,抢进度、抓质量、重安全,实现了项目优质高效推进,创造了月焊接15公里的佳绩。经过600多天日以继夜的奋战,终于优质安全实现贯通。

图为拉差布里天然气管道项目施工现场。 通讯员张守政摄

截至目前,管道局承建的拉差布里天然气管道项目已达522万安全工时,实现了施工过程的零事故、零污染、零伤害,全程符合泰国环评要求,是一条真正意义的绿色管道。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场站工作收尾、线路地貌恢复、通讯和SCADA调试等工作,为系统试运和投运做最后的准备。项目线路正式进入预试压投产工序,朝着项目竣工迈出坚实的一步。

图为拉差布里天然气管道项目施工现场。 通讯员张守政摄

管道局总部位于廊坊市,创建于1973年,是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核心成员企业。管道局是国内外油气储运工程建设行业的专业化公司,主要从事陆上和海洋管道建设、油气储库/罐建设、燃气利用、管道技术服务、通信电力安装运维、LNG处理与接收站建设等业务。为埃克森美孚、BP、壳牌、沙特阿美等70余家国内外油气公司提供服务,公司经营足迹遍及中东、非洲、中亚、东南亚、大洋洲、南美洲等6大地区共47个国家,与美国福陆、沃利帕森、中国信保、中非发展基金等近8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整合配置最优资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