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高校+设计+企业实践日”活动亮相工业设计周

时间:2020-01-06 1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为打通企业与高校的沟通壁垒,进一步提升校企融合的深度和广度,11月27日,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组织开展了“高校+设计+企业实践日”活动,吸引了来自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廊坊师范学院、燕京理工学院、华北科技学院、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分管领导、设计专业师生代表以及设计服务机构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等120余人参与。

11月27日,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组织开展了“高校+设计+企业实践日”活动。图为嘉宾们参观工业设计成果展示体验中心。

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由中国宏泰发展投资建设的宏泰工业设计博物馆及京津冀工业设计成果展示体验中心,近距离感受了工业设计赋能产业带来的全新改变,提升了广大师生对于工业设计的感知和理解。

“这里是非常好的一个平台,能够现场看到很多出自大师之手的工业设计获奖作品,不仅开拓了视野,更为我们坚持工业设计领域的学习研究增添了信心和决心。”本地高校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参观之后纷纷表示受到鼓舞。

工业设计成果展示体验中心集中展示了京津冀工业设计领域的典型应用和创新成果,已成为向全市推广工业设计的典型案例,是帮助企业推广设计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宏泰工业设计博物馆展示了德国红点奖、IF设计奖等国际顶级大奖和国内知名大奖的代表性获奖作品,是国内一流的集科普、教育、审美、体验为一体的工业设计展示平台和推广交流窗口,是廊坊市工业设计发展的新地标。

11月27日,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组织开展了“高校+设计+企业实践日”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廊坊企业设计需求量大,开展校企合作正当时!”廊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于宝军介绍了廊坊工业设计发展的相关情况,他认为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见习、观摩了解企业的机会,同时还为企业招聘设计人才、注入新生力量打通了渠道,增强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以服务廊坊市制造业转型升级为立足点,引入优秀设计机构,搭建公共服务体系,形成连接设计资源、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普及推广设计理念、促进设计交流的市级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创新中心主任谢迪说。

目前,该创新中心已与40家工业设计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同时与湖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0余所知名高校在设计研究、技术咨询、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搭建了校企对接、交流互鉴、互利共赢的良好平台。还与世界设计组织主席斯里尼·斯里尼瓦桑签署了合作协议,更是为创新中心服务企业提供了强大助力。

“立足廊坊市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创新中心将继续深化自身能力建设、强化服务保障、不断规范运营,力争发挥好对全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引导、服务和支撑工作,加快推动本地企业向高新化推进、产品向高附加值延伸。” 谢迪说。

11月27日,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组织开展了“高校+设计+企业实践日”活动。图为嘉宾们参观2019廊坊工业设计(家具)大赛作品展。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新技术、新手段不断涌现,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支撑。会上,河北增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欣然、中央美术学院讲师梁尔亮、武汉中观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任守发、乐品设计创始人詹德勇分别围绕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在艺术领域的研究与应用”、“三维扫描在家具领域的探索与应用”、“不要在想象中做设计”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分享,向现场师生讲述了工业设计从技术“新”向商品“美”、从产业“合”到品牌“强”的蜕变。

企业拥有行业技术资源,高校拥有人才智力资源,如何搭建高校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拓展实践与创新融合的渠道,成为破解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本次活动,通过参观讲解、分享授课、对接交流等环节,有效加深了企业与师生间的沟通交流,为未来工业设计发展以及本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做了有益铺垫。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