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工业企业续贷周转资金启动

时间:2020-01-06 19: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工业企业续贷周转资金启动

首期资金规模1.5亿元,用于支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具有高成长性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的续贷周转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 记者孟宪峰)近日,廊坊市工业企业续贷周转资金正式启动,首期资金规模1.5亿元,用于支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具有高成长性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的续贷周转。

目前中小企业融资的主要方式为金融机构贷款,企业在续贷时,必须先还再贷,而部分中小企业因无法及时筹措自有资金归还贷款,不得不通过民间借贷甚至是高利贷进行续贷,大幅增加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且企业极易发生资金链断裂。针对此种情况,廊坊市政府决定设立续贷周转资金,为资金周转困难的贷款企业提供周转支持,并通过控制资金使用成本有效缓解企业融资贵的问题,同时防止和化解企业资金链断裂的风险,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续贷周转资金由廊坊市工信局委托廊坊市财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财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分别与建行、农行等首批合作机构签订了续贷资金合作协议。有续贷周转需求的企业可以在贷款到期前30日向贷款银行提出续贷申请,银行同意续贷并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后将为其出具《廊坊市工业企业续贷周转资金使用推荐表》。企业于本次银行贷款到期前10个工作日,向财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申请使用续贷周转资金,审批通过后即可还款并续贷。

续贷周转资金的使用对象为廊坊市辖区内有合作银行贷款且经营状况良好,具备本期贷款条件和后续还贷能力的工业企业,需符合以下5个条件:在本市域内依法注册登记、纳税的工业企业,且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管理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体系健全;与合作银行发生流动资金贷款;未被列入淘汰或限制产业范围;不存在不良信用记录且未被列入失信执行名单;近半年纳税记录中有增值税等体现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税种。

“续贷周转资金最大的特点是短平快,单笔续贷资金使用限额原则上不能超过1000万元,同一企业同一时间在不同的合作银行申请续贷资金合计不能超过1000万元。”廊坊市工信局副局长曹焕义介绍,企业使用续贷周转资金期限原则上控制在7个工作日内,特殊情况下最长不超过10个工作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