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城管蓝”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01-06 19: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贵争 记者霍相博)在廊坊市区,如今市民发现停车位好找了,道路两旁的非机动车停放规范了,巨大的楼顶广告牌匾不见了,昔日熙熙攘攘的裕华路“马路劳务市场”消失了,沿街店铺门前更加整洁有序,流动摊点已难觅踪迹,到处洋溢着文明新风。

近年来,廊坊市累计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3万余处,增设公益广告1.2万平方米,提升了城市品位形象。图为增设后的公益广告。

近年来,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住建部统一部署开展的城管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为抓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加强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和城市管理精细化、社会化、智能化建设,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此,廊坊市城管实行“路长制”徒步巡查,日行万步整市容、战高温、顶风雨、冒严寒,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坚持问题导向,听民意、办实事、解民忧,提高市容品质,优化城市环境,“城管蓝”一直在路上。

2017年8月,廊坊市启动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全面清查治理市(县、区)建成区和高速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沿线建筑控制区违法建设。图为违法建筑拆除现场。

大力整治违法建设。坚持依法拆违,和谐拆违。2017年8月启动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全面清查治理市(县、区)建成区和高速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沿线建筑控制区违法建设。经过两年多的大力整治,全市共拆除违建1085万平方米,拆除大型广告塔3206座,城市面貌得到了极大提升,铁路、公路沿线安全隐患被彻底清除。

治理“停车难”“停车乱”。累计施划机动车停车位3.9万个、非机动车停车线8万余延长米,拓展停车场地17处,基本完成主要区域规模性场地的施划工作,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拆除道路两侧私自设置的地桩、地锁等设施4400余件,在机动车违章占压便道停放多发路段设置隔离护栏3000米,警示柱、隔离桩500余根,市区停车秩序明显转好。

经过两年多的大力整治,廊坊全市共拆除违建1085万平方米,拆除大型广告塔3206座,城市面貌得到了极大提升。图为广告塔拆除现场。

整治违章户外广告。落实河北省户外广告整治工作要求,出台《廊坊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对楼顶广告、门头牌匾、电子显示屏、LED、灯箱等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建立治理台账,对存在安全隐患、违章设置的户外广告列出清单,拆除任务落实到人。累计拆除违章广告牌匾5000余块,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3万余处,增设公益广告1.2万平方米,提升了城市品位形象。

取缔马路劳务市场。裕华路与步行街交口的占道劳务市场,造成交通拥堵、秩序混乱、噪音扰民。该局制定了治理方案,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取缔“占道劳务市场”。每天凌晨5点执法人员到岗,清理占道摊点、乱摆放的求职牌,查处乱停乱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并多方协调科学选址设立新劳务市场,疏导劳务人员进入新市场找活,还市民整洁、畅通的环境。

治理乱扔乱倒垃圾。该局环卫监察大队加强巡查管控,对违规乱倒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与市区800多家饭店、企事业单位食堂、宾馆等签订了《加强对餐厨垃圾管理的承诺书》。对市区110多家洗车店实行逐户上门宣传告知,规范洗车行为。查处渣土车苫盖不严、道路遗撒、扬尘污染等违规运输案件92起,罚款41.25万元。

廊坊市城管全面推进“门前三包”制度,细化“门前三包”的立案标准,引导沿街门店、单位根据标准自我管理、自我规范,参与城市治理。图为今年8月份执法人员上门宣传“门前三包”制度。

全面推进“门前三包”。坚持为人民管理城市理念,以“门前三包”为抓手,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新格局。细化“门前三包”的立案标准,明确包秩序16项、包卫生10项、包容貌15项共41项立案标准,沿街门店、单位根据标准自我管理、自我规范。执法人员上门宣传,引导市民群众、社会力量参与城市治理,市容环境品质和城市形象大幅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明显提高。

“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加快推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廊坊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超表示,通过找差距、办实事、解难题,为人民管好城市,全力建设宜居之城、文明之城、幸福之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