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县积极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

时间:2020-01-06 19: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切实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生活质量,永清县水务局在完成前期调查、勘测设计、方案审查批复、招投标等前期基础工作的基础上,扎实推进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力争工程早完成、早见效。

永清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总投资1856.83万元,其中,中央投资1591万元,地方配套265.83万元,是县发改局批复的民生工程,涉及别古庄镇20个行政村、里澜城镇10个行政村的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完成后,可解决2.57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积极准备,确保前期工作尽早完成。根据永清县部分村街存在生活用水氟超标的问题,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的原则,该局去年提早编制了实施方案。方案批复及下达投资计划文件之后,积极进行财政投资评审和招投标工作,确保设计、施工、监理、管材等前期工作保质保量、尽早完成。

结合实际,明确工程建设内容。别古庄水厂、里澜城水厂已敷设管道,但供水主管道尚未敷设至上述30个行政村。此次项目即是对现有别古庄水厂和里澜城水厂输水管网进行扩建,沿机耕路、农田铺设PE供水管道,将水厂水源引至上述30个行政村村口,与村内既有供水管网相接。由此可实现区域供水对象全覆盖,待后期水厂与规划南水北调分配水源相接后实现水源置换,从而根本上解决上述村街饮水安全问题。

采取措施,保障工程顺利进行。资金方面,项目所需资金由中央安全饮水巩固提升专项资金足额安排,能满足工程建设需要。组织管理方面,该局成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管理小组,由局领导、股长、工程技术员、档案资料员等组成,分工明确、各负其责。质量安全方面,督促各施工单位按照规定的程序规范操作到位,要求监理单位指派专人狠抓工程质量,并组织专门人员不间断开展专项检查。政策宣传方面,通过网络、政务信息、简报等方式,向广大农村群众广泛宣传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有关政策和实施举措,努力使广大农村群众认识到安全饮水工程能使自己用上水、用上好水,增强用水、爱水意识,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顺利实施创造有利的工作环境。(通讯员余建成、苗春霞)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