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区投放30余座“健康自测小屋”

时间:2020-01-06 19: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在廊坊市区阿尔卡迪亚小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内看到一座“绿色小屋”,面积不大却“五脏俱全”。65岁的居民张女士正在里面测量血压,高压127mmHg,低压86mmHg,都在正常值范围内。在一旁的体重测量仪上,一位青年小伙笑着说:“比上个月胖了不少,看来要开始吃素了。”

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工作人员介绍,这座“绿色小屋”叫“健康自测小屋”。市民可在此自行检测血压、体脂、血糖、体重、腰围、身高、心率、基础代谢等各项健康指标,并根据宣传板上标注的检测结果正常参考值进行自我评价,还可以免费取阅部分健康干预工具及健康宣传品。

截至目前,市疾控中心已在市区部分机关单位、学校、社区累计投放30多座“健康自测小屋”,辐射数十万人。

“据统计和走访,小屋附近居民至少每半个月就会主动测量血压,体重、体脂等至少每周就会去测量一次,甚至有的群众每天都去测量,这大大提高了群众自我检测的意识和对自我健康情况的知晓率。”工作人员说,“健康自测小屋”的投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也是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的重要落地措施。

据了解,近年来,市疾控中心紧紧围绕“健康中国2030”战略,牢固树立大健康、大疾控理念,坚持防治结合、群防群控理念,把“健康廊坊、健康家庭”贯穿到慢病防控的全过程中,把慢性病防控服务惠及到全人群中,“健康自测小屋”的投放受到广大市民欢迎。(记者李琳)

来源:浪费多少遍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