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11月廊坊市强冷空气活动频繁 降水空间分布差异大

时间:2020-01-06 19: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廊坊市气象台获悉,11月份,廊坊市平均降水量为14.4毫米,比常年(10.7毫米)偏多34.5%,属于历史同期降水偏多时段。其中,北三县、市区和固安降水量为12毫米至23毫米,较常年偏多28%~115%不等,其余地区降水量为10毫米及以下,偏少8%~46%不等。降水量最多的是大厂回族自治县,达23.4毫米,降水量最少的是文安,仅为5.6毫米,市区为18.2毫米,偏多64.0%。

11月份,廊坊市平均气温为5.4℃,比常年同期(4.2℃)偏高1.2℃,属于历史同期气温偏高时段。虽平均气温高于常年气候值,但冷空气活动频繁,且势力较强,造成11月12日至11月14日、11月17日至11月19日、11月23日至11月25日,先后出现三次区域性寒潮大风天气过程。11月17日夜间,全市陆续出现大风天气,其中三河、大厂、香河、市区和固安5个县(市)极大风力达到8级或以上,最大极大风速出现在香河,为25.3m/s(10级风)。全市月极端最高气温为21.8℃,11月1日出现在大城,月极端最低气温为-9.9℃,11月25日出现在霸州。市区月极端最高气温为20.2℃,出现在11月1日,最低气温为-6.0℃,出现在11月28日。

11月份,廊坊市平均日照时数为144.2小时,比常年同期(170.2小时)偏少26小时,属于历史同期日照偏少时段。

11月份,廊坊市月降水量空间分布极其不均,中北部显著偏多,南部偏少。11月29日夜间,廊坊市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平均降雪量为1.5毫米,北三县为2毫米~3毫米,文安和大城在0.2毫米以下,其它地区普遍为1毫米~2毫米,其中大厂降雪量最大,为2.8毫米。同时,霸州及以北地区出现1厘米~3厘米积雪,道路湿滑,造成多起交通事故。

11月份,因强冷空气活动频繁,未出现区域持续性雾或霾天气,雾、霾平均日数分别为2.8天和0.7天,较2018年同期(7.2天和3.4天)减少了4.4天和2.7天,其中,除香河和文安雾日数略多外,其余地区均在3天及以下;北三县和大城未出现霾,其余地区仅出现1至2天,总体气象扩散条件较好。(记者王晓蒙)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