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浓度均排全省第四名

时间:2020-01-06 19: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19年11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从通报内容来看,11月份,河北省11个设区市的平均指数为5.56,廊坊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19,低于全省平均指数,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正排第4名,PM2.5浓度为50微克/立方米,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正排第4名。

廊坊市在全省8个传输通道城市排名中位列榜首。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顺序排名,廊坊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19,在全省11个设区市正排第4名,在全省8个传输通道城市中正排第1名;按PM2.5浓度由低到高顺序排名,廊坊市区PM2.5浓度为50微克/立方米,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与沧州并列第4名,在全省8个传输通道城市中正排并列第1名。

县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三河最好大城最差。根据通报,11月份,廊坊市各县(市、区)均不在全省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倒数20的行列,全省168个县(市、区)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小到大(好到差)排名,廊坊市各县(市、区)排名依次为:三河市4.74,第31名;大厂回族自治县4.93,第35名;香河县5.04,第37名;安次区5.05,第38名;固安县5.15,第41名;广阳区(含廊坊开发区)5.21,第43名;永清县5.61,第61名;霸州市5.82,第69名;文安县5.83,第71名;大城县5.92,第78名。

县级PM2.5平均浓度排名中廊坊市三河市进入全省前20名行列。根据通报,11月份,廊坊市三河市PM2.5平均浓度排名进入全省前20名行列,同时,廊坊市各县(市、区)均不在PM2.5平均浓度全省排名后20名的行列。全省168个县(市、区)按PM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排名,廊坊市各县(市、区)排名由好到差依次为:三河市38微克/立方米,第15名;大厂回族自治县42微克/立方米,第27名;香河县43微克/立方米,第30名;固安县45微克/立方米,第33名;安次区49微克/立方米,第41名;广阳区(含廊坊开发区)50微克/立方米,第45名;霸州市和永清县56微克/立方米,并列第59名;大城县和文安县58微克/立方米,并列第72名。(记者苗月平、刘玉静 通讯员田硕)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