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城管召开“门前三包”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01-06 19: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辉 记者霍相博)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守正创新、服务人民”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12月12日上午,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了“门前三包”经验交流会。

12月12日上午,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了“门前三包”经验交流会。图为现场。

会上,各工作人员观看了“门前三包”工作典型示范路段工作纪实视频,新华路、银河北路、光明西道三个网格的网格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超就深入推进“门前三包”工作讲了意见。

市容秩序混乱在很大程度上是沿街各类违章行为造成的。廊坊城管结合实际创新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特色在于提倡商户自治、属地共管,以撬动社会力量参与城市治理,达到共管共治。同时“门前三包”包涵日常执法工作,抓住这个“牛鼻子”,市容环境就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此外,“门前三包”工作有利于锤炼执法队伍、提升综合素质,促进执法队伍正规化、标准化建设。

张志超介绍,推进“门前三包”工作顺应国家政策和行业趋势,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廊坊市的“门前三包”正是这些指导思想结合城管执法工作实践的制度化成果。

“城管人的初心使命是为人民管好城市,‘门前三包’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因此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站位、领导组织上做带头表率,同时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精于总结。”张志超表示,明年是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之年”,“门前三包”的推进和落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为此,全局上下将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全力推进“门前三包”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立新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