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新建、改造11个便民市场 打造市民15分钟生活圈

时间:2020-01-06 19: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孟宪峰)干净整洁的场地、琳琅满目的商品、笑容满面的人群……今天中午,记者走进廊坊市区刚刚建成的阿木旺农贸市场,只见这里几十个摊位有序排开,粮油、水果、蔬菜、日杂等各种商品整齐摆放在摊位上,吸引着周边居民前来购买。

12月13日,干净整洁的阿木旺农贸市场。 记者孟宪峰摄

“以前,这里是一片土场地,一遇到雨雪天气就两脚泥,而且摊位也不多,人们购物很不方便。”正在挑选菜品的市民王浩告诉记者,现在的市场硬化了场地,搭起了彩钢棚,还重新做了规划,市场环境焕然一新,“来这里购物方便多了!”

阿木旺农贸市场,是廊坊市实施便民市场建设工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廊坊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23项民心工程之一的便民市场建设工程,全市新建和改造了11个便民市场,大大方便了群众生活。

据介绍,11个新建和改造的便民市场,包括广阳区的新春明菜市场内下水道与污水井改造等5个项目,安次区的西城农贸市场外墙翻新、内部柜台货架重装改造等5个项目,以及固安县物美育才路店生鲜超市新建项目。

建设过程中,廊坊市建立了三个“市、县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市县联系机制。县级牵头部门执行月报制度,于每月20日前向市商务局汇报项目进展情况;督导调度机制。市商务局不定期开展督导和调度,及时掌握全市工作动态,发现和解决问题;压力传导机制。逐级分解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追究到人。

12月13日,顾客在物美超市新建北凤道分店挑选水果。 通讯员贾珺摄

此外,该市还创新运作方式,提高企业参与投资建设的积极性。他们根据便民市场权属大多为民营的实际情况,在加大政府投入或扶持的同时,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争取多元参与、多元投入。今年,全市便民市场建设共引入社会资本2000余万元。

走进物美超市新建北凤道分店,在这个2200平方米的大卖场内,到处是推着手推车购物的人群。记者发现,顾客只需在手机上下载一个专用的APP软件,对着所选中商品的二维码轻轻一扫,就能够在卖场内完成支付,免去在收银台排队结账的困扰,非常便捷。

“新店装修,我们共投入了730余万元。”分店店长崔丽告诉记者,他们不但重铺了地砖,安装了排污管道、冷链设施与消防器材,而且进行了购物智能化改造,“为周边居民生活购物提供了一流的设施环境。”

“这些便民市场的建成使用,在推动市场购物环境由‘脏乱差’向‘洁净美’转变的同时,也满足了服务半径500-1200米,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的市场配置要求,有20余个小区从中受益。”廊坊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国胜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