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客运电子票开通 扫码购票检票省时便捷

时间:2020-01-06 1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廊坊客运总站网络售票正式实行电子客票,乘客在网上购票后,只需提供手机上的购票系统所显示的条形码或使用身份证,通过检票闸机就可直接检票上车,方便省时。

17日上午10时许,廊坊客运总站服务大厅内秩序井然,没有了以往人潮涌动的景象。记者发现,不少市民进站后,不仅未在售票窗口买票,也未在自助终端机上取票,而是径直走到检票口,掏出手机调出一个条形码,经过检票口工作人员扫描后便进站乘车。“今天我也是第一次试用,没想到这么快。”完成检票后,一位市民不禁感叹道。

“这就是我们近期推出的电子客票,操作非常简单。”廊坊客运总站副站长李广蕊介绍,打开“廊坊交通出行”微信小程序,按照流程购买所需车票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条形码,上面会显示所乘班车的班次、座位号、时间等信息,乘客凭这个条形码检票后就可上车,不需再排队买票、取票。

记者打开“廊坊交通出行”微信小程序,随意选择了一个目的地,点击查询购票后,几个班次的客车一目了然,并显示出具体发车时间、票价等信息。根据简单的操作流程后,仅2分钟,记者便顺利检票入站。

为了让更多乘客体验“一站式”乘车,特别是针对中老年人,廊坊客运总站工作人员现场介绍电子客票的购买和使用。

“大爷,如果你去石家庄就扫这个二维码,然后根据提示完成购票。”在便民服务站旁,工作人员手上都拿着一张二维码向市民介绍电子客票的操作流程。市民扫描二维码购买车票,购票成功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条形码,凭这个条形码或身份证检票就可以进站上车。如果市民需要票据报账,可以通过自助取票机,输入条形码上的取票码进行取票。

“其实这些条形码都是出自“廊坊交通出行”小程序,只是我们把各个车站做成了相应的二维码,这样可以让市民逐步了解和应用该程序。”李广蕊介绍,电子客票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成本,降低纸张使用符合绿色环保理念,且有效预防假票的出现。2020年春运将要来临,电子客票整合了售票、取票、候车、检票四个环节,让旅客从购票到乘车一步到位,非常方便。(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