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电子健康卡将实现“通武兴廊”一卡通

时间:2020-01-06 1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有了电子健康卡,看病就医方便多了。在医院就诊这一张卡就能搞定,还能建立自己的健康档案。”在市医院门诊大厅注册完电子健康卡的市民张畅说。以前,看病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通用,这种情况将逐步变为历史,市卫健委正在全力推进居民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

早在2013年,市卫健委就着手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工作。在国家“46312”总体规划要求下,已建成“松耦合、强兼容、可替换”的区域卫生健康信息平台,并采用“云”部署,面向不同应用人群建设“一云四端”。

市卫健委财务信息科科长安景辉介绍,在推行医疗健康“一卡通”方面,市卫健委被国家卫健委确定为“全国第三批居民健康卡虚拟化应用试点单位”,在河北率先推行电子健康卡并于2018年5月实现“全省首发”,同时牵头实施“通武兴廊”电子健康卡“一卡通”项目。“廊坊居民健康卡创新应用”被国家卫健委评为“全国卫生健康信息化百强案例”。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实际,把“普及应用居民电子健康卡,疏解群众看病就医‘堵点’”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建设“健康廊坊·健康家庭”最重要的切入点,今年年底廊坊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将全部完成电子健康卡受理环境改造,其他医疗机构于2020年6月完成改造目标。

截至目前,全市19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实现扫码就医;全市妇幼管理系统和计划免疫系统整体完成受理电子健康码系统改造,87家乡镇卫生院具备受理电子健康码系统条件,各县(市、区)正筹集资金,配备相关设备。廊坊市电子健康码建设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标志着廊坊市即将迈入扫码就医时代。居民到医院只需出示电子健康卡动态二维码,就可实现扫码就医、拿药缴费、查询报告。线上线下互动的诊疗服务,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智能化、一体化就医模式,让居民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带来的红利。

来源:廊坊日报微信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