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警方破获毒品大案 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

时间:2020-01-06 1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廊坊警方破获了公安部部督毒品目标案件,一举打掉以邹某为首的涉毒团伙,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4名,当场缴获冰毒500余克。

2018年6月1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邹某(男,32岁,三河市人)伙同他人在三河等地贩卖毒品,其多次向广东省东莞地区一个绰号叫“坤哥”的男子购买冰毒,并由妻子薄某(女,39岁,天津宁河区人,主要活动地在三河市)转销给一名绰号为“眼镜”的内蒙籍男子。“眼镜”购进毒品后,再进行吸贩毒活动。经大量工作,办案民警初步掌握了该团伙信息。由于该团伙涉毒人员众多、层级分明、毒品交易量较大,且涉及河北、广东、山东、北京、浙江多地,一个重大贩毒网络浮出水面。

获此线索后,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并将案情报请公安部,确立为部督毒品目标案件。专案组灵活运用多种侦查措施和谋略,协调多地区、多部门、多警种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调查走访,专案组民警发现该团伙不断发展下线购毒人员。邹某负责收钱,“上家”负责供货并邮寄,交易成功后,邹某再打款给“上家”。以此贩毒模式,邹某多次向三河燕郊、浙江丽水、山东东营等地贩毒。经查,其“上家”身份为“瑞哥”(实名张某超,重庆人)。专案组民警又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邹某经张某超牵线,认识了广东毒品供货方“老刘”(实名刘某,男,31岁,四川省达州市人)。邹某两次飞往广州进货无果后,收到刘某“有货”的消息,于12月7日飞往广东进货,并分成三个邮包,通过物流邮寄毒品进行贩卖。专案组民警辗转河北、山东、广东、浙江等地,积极与各地警方沟通,共同制定抓捕方案。

12月13日,经与广州警方会商研判,广州警方负责广东、浙江丽水抓捕工作,廊坊警方负责山东及廊坊本地抓捕工作。在冀、粤、鲁、浙四省警方通力合作下,全体参战人员连续奋战七十余小时,一举打掉了该涉毒团伙,抓获邹某、刘某、唐某、张某超、贺某、薄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冰毒500余克。

经审讯,邹某等人初步交代了自广州购买毒品向多地贩卖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郑晨子)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