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十七小学子在廊坊市魔方比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0-01-06 1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8日,2019年廊坊市魔方比赛在市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市各地区的500余名优秀魔方达人展开激烈比拼。十七小选派5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廊坊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科长魏金刚表示,魔方比赛作为一项竞技运动,它不仅培养了人的动手能力,并且极大程度上训练人的记忆力、判断力及空间想象力。魔方的还原过程是一个观测、动作、思维集于一体的过程,它的练习是对思维能力的训练和意志的磨砺。“廊坊市以魔方运动为代表的智力运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参加国家、省级比赛均有优异表现。本次比赛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我市魔方运动的发展拔和培养优秀的智力运动人才提供方向,为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建设锦上添花。”魏金刚说。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一天,以个人参赛为主,比赛项目分为:三阶魔方、二阶魔方、金字塔魔方、斜转魔方复原个人赛以及全场魔方全能王。四种魔方比赛项目均使用电脑编排,采用五次平均和车轮战赛制评分,最终每个项目取前八名。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十七小的多名同学取得佳绩(详见成绩单)。获得多项大奖的寇通轩表示:玩魔方不仅没有影响学习,反而锻炼了记忆力,思维能力也得到了提高,魔方已经替代手机成为了他的一种课余的放松和休闲方式。

据悉,十七小在2015年举行了校园首届魔方比赛,赛后为冠军王续璋同学建立了魔方工作室,并以他的名字命名——续璋魔方工作室。几年来,在他和几批主持人的努力下,培训出了一批非常优秀的魔方选手,也让魔方这项运动风靡校园。这次学校选派了52名代表,在家长自愿报名、全程陪同观赛的基础上参加了此次活动。学校说,魔方不仅仅是一项趣味运动,更是将数理逻辑、空间概念、体育竞技等融合在了一起,可以有效地训练和提升动手能力和开发脑力。今后学校将会以这项比赛为契机,将魔方这一运动带到更多的孩子身边,助力他们的成长。(通讯员周奎志)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