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巡警薛敬冉: 保一方平安 赢群众满意

时间:2020-01-06 1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薛敬冉,30岁,廊坊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2010年9月参加公安巡警工作,从事街面接处警工作,屯于街面,他和同事们轮流24小时值守大街小巷,快速应战,震慑犯罪,保护一方平安。9年来他始终充满激情,以为社会为人民能作出一份贡献而感到骄傲。

12月18日9时30分,记者坐上薛敬冉的巡逻车,跟车采访他们的巡逻工作。这天上午, 薛敬冉所在中队负责广阳道及银河北路周边的巡逻任务。“把警力最大化摆上街面,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动态接警,开展网格化巡控,密织市区巡逻防控网,从而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抓获率,震慑犯罪分子的侥幸心理,用实际行动回应老百姓的需要。”薛敬冉说,这是市局与市巡警支队领导一直所强调的,作为巡警,恪守原则,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他们的责任。

在执勤中,古道热肠的薛敬冉帮助过许多素昧平生的群众。

今年7月,薛敬冉在安次区于常甫警室值班时,突然发现一位年轻女士带着约2岁的孩子,在龙河边上来回溜达,那天下着大雨,薛敬冉觉得很奇怪,便前去查看。

经过观察,薛敬冉发现,年轻女子眼带泪光。经询问得知,因夫妻矛盾,年轻女子想不开,有了轻生的想法,于是薛敬冉将女子带回警务室耐心劝导,女子慢慢平静下来,此时,薛敬冉发现孩子身上的衣服湿透了,便自己出钱让同事给孩子买了新衣服。薛敬冉打电话将孩子父亲叫来了警务室,经过他的调解,夫妻二人重归于好。过了两天,夫妻俩送来了一面写有“苦口婆心胜亲人 感恩戴德暖民心”的锦旗对薛敬冉表达了感激之情。

这样的评价一直都记在薛敬冉的心中,温暖着他。薛敬冉说:“其实,当巡警是个良心活,这样的活要干得踏实,对得起头顶的警徽。”

11时10分,薛敬冉与同事来到市第十一小学门前,准备护学行动。记者了解到,除了日常的勤务,薛敬冉还热心公益活动。今年1月,为深入警校合作,加强警校联动,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打防并举,编写了防拐防骗宣传手册,开设巡警学堂,采取法制宣讲,情景演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提升孩子和老师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薛敬冉也参与其中。

“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小朋友身边通过生动地讲解,让他们了解防拐防骗知识,从而减少降低拐骗事件的发生,我觉得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薛敬冉说。

薛敬冉的巡警工作是整个公安队伍的缩影,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薛敬冉这样的同志奋战在第一线,这才得以保障人民群众的万家灯火。家住金玉里小区的李女士说:“每次上完夜班回家路上会因为天黑感到害怕,每当她看到路口闪烁的警灯,心里就踏实了,真心感谢咱们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

“在平凡的工作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温暖和正义就是不平凡。”薛敬冉说,年关临近,盗窃、诈骗等侵犯财产案高发,他提醒人民群众要增强防抢、防盗、防骗意识,保护好自身财务。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