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县:用活农村大喇叭 传播党的好声音

时间:2020-01-06 1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猛 记者孟宪峰)11月1日以来,每天早中晚,文安县兴隆宫镇兴隆宫村的大喇叭都会响起来,向村民广播十九届四中全会等内容。“大喇叭里都是‘干货’,通俗易懂,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村民任乱义一边听着大喇叭里的广播一边说。

文安县广播播控中心广播员在录播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

为解决党的声音传播最后一公里问题,文安县投资460万元,利用光纤、电脑、无线网络等现代技术改造提升农村“大喇叭”,建成县级广播播控中心1个、乡镇广播站28个、村街广播室383个,共安装大喇叭1992个,构建起了集政令发布、信息教育、预警预告、群防群治于一体的智能广播系统,实现了全县域“大喇叭”广播村村通。

在此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过程中,文安县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平台覆盖面广的优势,组织精干力量,收集《人民日报》、新华社和“学习强国”中相关的新闻、解读、评论、反响等,整理成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口语,通过农村大喇叭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说清楚、讲明白,真正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

截至11月21日,文安县已整理《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勇往无前》《培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多措并举推动实现乡村振兴》等30余篇广播稿,录制并播放了15期。此外还对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进行了广播,将广大党员干部上下同心,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面宣传出去,农村大喇叭已成为该县群众了解党的声音的重要渠道,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