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政府为城乡居民发放取暖补贴 每人每冬620元

时间:2020-01-06 19: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咱普通农民也能像城镇职工一样有取暖补贴啦!这个‘寒冬礼包’真是暖到了咱村里人的心坎上!”日前,家住大厂回族自治县邵府镇岗子屯村的65岁村民张淑凤和乡亲们相约带上银行卡,说说笑笑来到附近银行,领取政府为他们发放的专项取暖补贴——每人620元。

据了解,该县自2016年开始,在河北省率先推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取暖补贴制度,以每年11月份在大厂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为发放范围,由政府在取暖季发放专项取暖补贴。

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同时,该县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立足实际,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障水平,将取暖补贴标准由2016年实施之初的每人310元提高到现在的每人620元,实现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取暖补贴翻一番。截至目前,该县2019年度取暖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共为20000余名城乡居民发放取暖补贴1287万元。

目前,该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取暖补贴标准为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标准的50%,今后还将根据县域经济发展水平,适时再次提高城乡居民取暖补贴标准,让更多城乡群众享受发展带来的实惠。(通讯员刘亮、何凤娟、白万军)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