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香河:农村“大喇叭”传递全会“好声音”

时间:2020-01-06 19: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洎 记者解丽达)每天10:00和15:30,香河县安平镇29个村街的“大喇叭”就会准时响起,广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政策精神。“四中全会闭幕后,县委及时向我们下发了学习通知和播放内容,最近主要播放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这部分。”安平镇政府播音员周琳告诉笔者,他们把这些内容分成5个小节播音,每次播音持续45分钟。

为让“大喇叭”发声,香河县实施农村“大喇叭”工程,让传统的“大喇叭”结合现代科技,形成了可以由县镇进行播放控制的系统,重新发挥了其在群众中传播党的声音和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的作用,也让传统的“大喇叭”工程作为统筹基层组织建设、维稳体系建设及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成为该县坚持群众路线,惠民利民的有效途径。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香河县立即安排全县300个村街的“大喇叭”开始播放全会精神的内容,播放内容由县委指定,主要内容选自全会《决定》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专门学习用书,注重深入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要求乡镇结合本地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修广播,利用覆盖全县13个乡镇园区300个村街的“大喇叭”系统持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四中全会的召开,开启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为我们加快乡村振兴提供了制度保障,指明了发展路径。”钳屯镇贾庄村支委、会计刘风琴说,“学习了全会公报,感觉振奋、备受鼓舞。基层的事情就要在基层办好。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尽量多为群众做些实事。接下来,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家风村风转变,推进村民素质提升,以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构建更加和谐的党群干群。”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