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 “街长制”换来城市高颜值

时间:2020-01-06 19: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深入开展的“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中,三河市委、市政府努力提升创建文明城市、洁净城市、和谐城市水平,坚持把“服务至上、精益求精”的城市管理理念,贯穿于城市管理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

积极推行城区管理“街长制”。积极从退休的老党员、老干部中,遴选热爱公益事业的人选,推荐到街(巷)长的岗位上。目前,市区内的56条街巷全部安装“街长制”标示牌。标识牌上,明晰标识街巷位置、街巷范围、街巷长度、负责人选、卫生要求、治理标准等。做到“一人一街”“一人一巷”,促使管理更加精细化,责任更加具体化。

构建城市管理“1+N”治理新模式。在城市街道精细化管理中,积极整合城市管理中环卫、供水、热力、市政、燃气、电力、执法等多部门职责,使得辖区内的日常巡查、整治、管理工作更加精细、扎实、具体。监管部门采取随机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形式,对每条街巷进行严格监督考核,确保城市管理规范、高效运作。

全面落实街(巷)长负责制。目前,56名街长经过培训,已全部上岗工作。街(巷)长采取检查、抽查、巡查等不同方式,对环境卫生、街面秩序、户外广告、交通秩序、施工管理、市政设施等实行全面强化管理。并要求定期对所负责路段城市管理问题进行汇总,建立城市街巷问题“一本账”,及时和上级主管部门进行联系,及时解决好文明街道创建和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城市管理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

共同创建“五好”街巷。按照“公共环境好、社会秩序好、道德风尚好、同创共建好、宣传氛围好”的要求,明晰街巷管理“十无”标准,即无违法建设、无违规开墙打洞、无违规广告牌匾标识、无凌乱架空线(主次干道无架空线)、无违法违规经营、无车辆乱停乱放、无乱堆物料及暴露垃圾、无私设地桩地锁、无乱贴乱挂乱画、无违规出租转租。(通讯员张德敏、张旭、王春良)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