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出实招精准解决企业“招工难”

时间:2020-01-06 19: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一大批企业纷纷落户,用工需求量不断增加,企业出现了“招工难”现象。今年,廊坊开发区把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议题,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出实招精准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开展大规模招聘活动。在做好日常招聘工作的基础上,组织300余家企业参加京、津、冀等地赴外招聘活动10次,公益网上人才交流会4次和校园双选会6次;举办春季、秋季大型公益人才招聘会,共有223家企业参会,达成就业意向2000多人。廊坊开发区通过赴外引才、现场交流、网络招聘等方式,为劳动者与企业搭建对接平台,有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问题。

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促进各项措施落地生效。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组织开展4次就业补助资金申报,为311家企业发放吸纳就业补贴、社保补贴等各项补贴968.95万元。在全市率先完成稳岗补贴发放工作,为337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1244.84万元,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增加了区内企业吸引力。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从源头上解决缺工难题。精心组织创业培训、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创新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全年培训1436人,同比提高17.1%。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帮助扶持756人成功创业,同比提高83.5%,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4.28万元,同比提高173.8%。全面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发放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共计737.16万元,促进2021人就业。

广泛宣传人才政策,强化高层次人才落户。通过入企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人才政策,组织开展2次人才专项资金申报,召开创新项目验收评审会,为73家企业811名高层次人才和3个创新项目发放生活、购房、创新扶持等各项补贴资金1017.12万元。新增2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7人成功入选国家、省、市级重点人才工程人选。(记者马珉璐 通讯员王卫国)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