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区:互联网+退役军人智慧服务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20-01-06 19: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廊坊市安次区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界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霍相博)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微信公众号,就能通过在线视频进行身份验证、优抚核查,无需再跑腿……12月26日上午,廊坊市安次区互联网+退役军人智慧服务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为辖区内退役军人提供了更为便捷多元的服务。

今年以来,安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退役军人和军属管理服务的信息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的服务宗旨,积极加强部门沟通,着力破除壁垒,通过多部门互联、数据共享、集成服务等方式,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探索“互联网+退役军人智慧服务”模式,建立了全区联网、上下贯通的“安次区互联网+退役军人智慧服务大数据平台”,实现了各类服务信息“一网打尽”和退役军人日常走访信息化管理。

图为廊坊市安次区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界面。

目前,该平台能实现辖区内退役军人大数据分析、在线诉求反馈、电子优待证、年度养老金认证/优抚认证、在线信息采集、教育培训、招聘就业、创新创业等功能。“不限时间、地点,优抚对象只需自助核查,即可完成健康信息检测。”该平台技术支持单位——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计算机系教师刘洁介绍,该平台采用最先进的活体检测技术,无需眨眼、张嘴等任何动作,无需发出任何语音,仅5秒钟视频便可完成线上核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