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县初一新生零距离了解气象奥秘

时间:2019-09-23 1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同学们,这个是司南,旁边的这个是日晷,它是我国古代的一种计时仪器,我们习惯称呼它为古代钟表……”9月16日上午,在固安县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固安县气象局的青年科普宣传志愿者王亭懿正在给初中新生解答各种问题。

开学伊始,来自固安县第二中学的30多名初一新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固安县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知识课。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依次参观了教育基地内的气象科普壁画长廊、二十四节气大型地面雕塑、气象科学历史名人展区等,了解到了涂长望、竺可桢、沈括、张衡、李淳风、管仲等名人的生平事迹,还详细了解了司南、日晷、古测雨台等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知识。在多媒体演示厅,学生们还学习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以及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等科普知识,零距离探索气象科技的奥秘。(通讯员 马启河 陈樟一)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市纪委监委机关以“照镜子”活动开启主题教育

廊坊市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做实近身监督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廊坊与大兴签署民族宗教领域“2+9”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