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精准帮扶618名残疾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19-08-30 03: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文安县残联针对残疾未成年人的成长特点,开展教育帮扶、公益助残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保障全县618名残疾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残疾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引导他们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文安县共有残疾未成年人618名,其中重度一级残疾160名、重度二级残疾258名。在工作中,文安县残联成立以残疾理事长为组长的关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领导小组,严格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今年,按照每人每月255元标准,为符合条件的残疾未成年人发放生活补贴,按照每人每月100元标准,为符合条件的残疾未成年人发放护理补贴,截至7月底,共发放补贴10.27万元,覆盖率达100%。

今年,文安县各级领导走访关心孤独症儿童85余人次,送去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的关怀和温暖。同时,组织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残疾儿童”主题活动,社区志愿者与残疾未成年人结对帮扶,共有19余人在此项活动中得到帮扶。把残疾未成年人抢救性康复项目作为全县民生工程进行落实和实施,通过开展聋儿语训、脑瘫儿童康复训练、0-6岁聋儿电子耳蜗植入等工作,对29名残疾未成年人提供了精准康复服务。

文安县以普及残疾未成年人九年义务教育为重点,创办县级特殊教育学校,发展乡镇中小学招收随班就读的特殊教育格局,对轻度肢体、智力方面能够入学的126名残疾未成年人,全部安排入学。其中,75人在乡镇中小学就读,51人在文安县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入学率达到100%。组织党员和教师与学生结对帮扶,开展“壹加壹”师生结对读书活动,注重从思想素养入手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残而不废,残而有为”的思想信念,促进残疾学生健康成长。

此外,文安县残联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共同加入到助残队伍中来。今年,文安县残联组织发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公益活动,协调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开展扶残助教活动,帮助残疾未成年人培养“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截至目前,共有23名残疾未成年人得到帮助。(记者 武香君 通讯员 孔翠)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调度会

市青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廊坊市第二届象棋百人大赛成功举办

四价九价HPV疫苗需预约

廊坊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