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代表团赴唐山市考察学习

时间:2019-08-30 03: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代表团赴唐山市考察学习

丁绣峰常丽虹出席相关活动

8月27日,市长常丽虹率领承德市代表团赴唐山市就生态文明建设、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全域治水筹融资模式、河道治理、智慧农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成功模式和先进做法进行学习考察。

唐山市市长丁绣峰、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张月仙等领导,以及唐山市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市、区)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副市长刘宏伟参加考察。

常丽虹一行先后深入考察了路北区站西片区,唐山花海项目,迁安市滦河综合治理工程、三里河生态修复工程、引滦(河)入沙(河)工程,迁西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莲花乡东城峪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和长河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工程。大家边走边看,边学边记,虚心请教,深入交流。

丁绣峰代表唐山市四大班子欢迎承德市代表团一行。他说,唐山和承德既是近邻,更是兄弟,友谊源远流长。承德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良好、自然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两市在过去深厚的合作基础上再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切实推动唐承两地经济社会加速发展。

在与唐山市领导交流中,常丽虹感谢唐山市长期以来对承德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她说,通过一天的实地参观学习,切身感受到唐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亲眼目睹了唐山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深深被唐山干事业的大视野、大手笔、大气魄、大作为所震撼,深受教育,收获很大。

考察结束后,承德市代表团随即召开总结交流会。在逐一听取参观团每位成员的发言后,常丽虹指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城乡环境治理等方面站位高、理念新、思路宽、办法多、作风硬,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提供了鲜活的经验。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体悟,认真借鉴。

常丽虹强调,在城市建设上,要对标唐山,坚持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发挥自身优势,在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内涵、积极培育新业态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紧盯公共服务和公共设施,强化建管结合,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积极破解资金瓶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大气和水环境、土壤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要围绕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发展智慧农业上下功夫,壮大特色扶贫产业,建设生态宜居乡村,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记者董云峰)

来源:承德发布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2019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即将开赛围场成为始发站

河钢承钢含钒热轧卷板首供多米尼加

承德市开展2019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承德市开展行业扫黑专项整治营造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环境

承德姑娘张凤菊全国残运会上摘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