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赞皇县检察院四项措施服务民营企业

时间:2019-08-28 0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赞皇县检察院出台实施意见,采取四项措施,提高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效能,努力做到打击犯罪与保护企业并举并重。

一是制定出台《赞皇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建立规范长效工作机制,积极服务民营经济。二是开展结对帮扶,对民营企业开展“法律体检”;在县工商联悬挂“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站”牌子,健全联席会议、典型案件通报等常态化工作机制,院领导和重点民营企业开展结对帮扶,及时了解民营经济最新司法需求,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求专人负责办理涉及民营企业案件,谁受理谁办理,一办到底,避免推脱靠现象。坚持快捕快诉,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办结。认真落实涉案民营企业的保护措施,坚决防止“够罪即捕”;坚决防止简单化查封扣押;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坚决防止将民事责任变为刑事责任。四是完善12309举报网络平台,及时解决民营企业的司法诉求。

今年以来,该院共为民营企业解决法律难题10件,维护了民营企业利益,促进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张卫中)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国际啤酒节签署12个战略合作项目

石家庄多项新政打造夜经济升级版

规划云仓仓储面积5.7万平方米 石家庄将再增大型智慧物流项目

巅峰对决!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决赛在石家庄开启

石家庄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计划三年内新增养老床位数12600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