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

时间:2019-08-28 0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

——五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衡水日报报评论员

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很重要的一点,就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唯有如此,才能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兴则事业兴,党强则国家强。只有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团结带领人民赢得未来。全面从严治党是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现实需要。当前,从国际形势看,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国内形势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从党内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党面临的“四种危险”具有尖锐性和严峻性,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我们党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证。我市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既面临各种重大机遇,又面临诸多现实挑战。在这样的形势下,要实现换道超车、跨越发展,只有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才能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有力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克服困难和阻力,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行稳致远。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必须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切工作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坚决反对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另搞一套。要坚持知行合一,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坚决杜绝武装嘴巴不改造思想、只喊口号不落实工作等问题。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必须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动员令。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必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经常抓、抓经常,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查处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案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者“当头棒喝”,对新动向新变种“露头就打”,以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劲头、敢于担当的行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真正让禁令生威,让铁规发力。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时刻防范各种新动向新变异,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进一步取信于民、增强信心。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必须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少数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现象时有发生,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精准发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专项治理,坚决查处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政策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等问题,着力解决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不落实问题,严肃查处虚假脱贫、违规收费、违规操作、优亲厚友、雁过拔毛、贪污侵占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推进工作的监督,切实解决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深挖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深化“一案三查”,严肃查处“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坚决清除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腐败分子,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

路在脚下亟待砥砺奋进,重担在肩必须追梦前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2019“衡马”报名抽签结果公布

2019年河北省民政厅“星火”项目在衡水举行启动仪式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

衡水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建设目标提升市民幸福感

深州整治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