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2019年河北省民政厅“星火”项目在衡水举行启动仪式

时间:2019-08-28 0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5日上午,2019年河北省民政厅“星火”项目启动暨桥东社区社会工作站(我市首家)挂牌仪式在桃城区河东街道桥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社区社会组织代表及社区工作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星火”项目由河北省民政厅设置,今年的实质内容是“三社联动”,即推进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为专业支撑的社区治理新模式。通过项目化运行的形式,来弥补“三社”社区社会组织力量薄弱和本土社工人才缺失两大短板,和实现“三社”之间的互联互动。

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社会工作机构处于一个起步阶段,未来有较大的发展和增长空间。“星火”项目在桥东社区落地实施,必将推动我市本土社会工作的稳步持续发展,最终打造具有衡水市本地特色的“三社联动”新模式,形成社区治理、社区服务和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融合发展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衡水市融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星火”项目的服务承接机构,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参与制定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和培育标准化流程,以社会工作“优势视角”和“增能”理论为统领,来发掘、培养社区骨干力量,培育社区社会组织。通过实施社区“微创投”,对社区社会组织提供管理和技术支持,来提升社区社会组织服务居民的能力,并通过项目的运行培养本土社工,通过“专业社工”+“社区社工”双联动的形式,共同参与到项目实施,以社工实务实践带动社区社工能力提升。(刘晓菲)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

2019“衡马”报名抽签结果公布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

衡水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建设目标提升市民幸福感

深州整治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