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安平治理污染守护碧水蓝天

时间:2019-08-30 0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安平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之以恒开展改善生态环境,守护好安平的蓝天、碧水、净土。

狠抓大气污染防治。该县始终保持“散乱污”企业治理高压态势,严控工业污染,坚持露头就打、严防反弹。他们加快推进农村“气代煤”工程,力争下半年完成1.3万余户,年内96%以上农村住户实现清洁取暖。此外,他们还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持续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扬尘治理,实施“洗城行动”,持续开展餐饮油烟、车辆尾气、秸秆焚烧等专项治理,确保全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达到5.63,PM2.5浓度控制在56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比例55.6%,达到202天。

狠抓水土污染防治。该县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对滹沱河、潴龙河等水系的治理与修复,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加大水土污染防治工作投入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11个村庄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他们还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管控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确保按期完成压采和引水任务。此外,他们还不断强化城市黑臭水体和农村纳污坑塘治理,查盲点,堵污口,截污水,强化农业污染治理,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最大限度降低土壤污染。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该县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的领导责任、各污染企业的主体责任、执法部门的监督责任,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工作思路,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他们发挥环境准入、环评服务、减排驱动等方面作用,实施了一批节能改造工程,完成昊天世博工业区、大红门食品公司等企业的清洁生产治理工作。同时,他们加快环境监控平台和VOCs预警预报系统建设,全力推动重点企业能耗、水耗、物耗、污染物排放对标改造,倒逼落后产能淘汰。(张佳)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安平县大子文镇北郝村发展庭院经济和林果经济拓宽村民致富路

衡水市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群众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又添新渠道

衡水市直困难职工医保二次补助开始申报

衡水市道德先进典型事迹巡展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