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08-30 0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做孕前优生检查非常重要,可以预防各类先天性、遗传性疾病发生,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8月23日,市残联工作人员来到休闲广场向市民普及预防残疾相关知识。

今年8月25日是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8月23日,市残联联合市直相关单位,开展了以“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为主题的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市残联、市卫生健康委、市妇幼保健院、市五院等26家单位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优生优育知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预防核心知识三大内容开展。在活动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活动主题横幅,发放残疾预防知识手册、宣传海报,从婚前、孕前、孕期、儿童保健、脑瘫的症状和治疗、康复等方面,讲解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及儿童疾病筛查和早期干预等知识,并通过电子屏和微信平台播放残疾预防公益宣传片、动画片等,向广大群众宣传残疾预防知识,解读残疾预防相关政策,使群众了解主要致残原因和风险,增强重点人群残疾预防意识,掌握残疾预防相关知识和方法,减少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让大家真正认识到预防残疾要从生命源头做起。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宣传活动,广泛普及预防遗传和发育障碍、疾病、伤害等致残的科学知识,增强社会公众从我做起、自觉预防残疾的意识,使广大群众能够识别致残风险因素,了解残疾预防的有效措施,在社会上营造重视残疾预防、关爱残疾人、防范致残风险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共设置咨询台26个、布置展板20余块、悬挂横幅26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冯丽娜、刘辉)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安平县大子文镇北郝村发展庭院经济和林果经济拓宽村民致富路

群众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又添新渠道

衡水市直困难职工医保二次补助开始申报

衡水市道德先进典型事迹巡展活动启动

河北省衡水市第二中学组织高一新生开展为期十天的入学军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