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群众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又添新渠道

时间:2019-08-30 0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省医疗保障局下发通知,要求本月底前,各市县全部实现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就我市情况来看,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网上备案除了用“衡水医保APP”申报外,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湖城医保”申报。

异地就医人员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即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且户籍迁入定居地的人员;异地居住人员,就是在异地居住生活的人员;异地工作人员,就是用人单位派驻异地工作的人员;异地转诊转院人员,即受医疗条件所限或病情需要等原因向外地转诊转院的人员。

今年7月1日,“衡水医保APP”开通运行,参保人员可自助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个人账户缴费信息查询、医保报销信息查询、异地就医网上备案等业务。截至目前,在“衡水医保APP”上,已有8000余人成功注册,办理异地就医备案1500余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600余人。

在此基础上,近日,又增加了微信办理渠道,群众只需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湖城医保”并关注,点击页面下端的“办事大厅”,登录后即可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

这两个渠道的开通,真正做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参保人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崔玉玲)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安平县大子文镇北郝村发展庭院经济和林果经济拓宽村民致富路

衡水市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衡水市直困难职工医保二次补助开始申报

衡水市道德先进典型事迹巡展活动启动

河北省衡水市第二中学组织高一新生开展为期十天的入学军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