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道德先进典型事迹巡展活动启动

时间:2019-08-30 0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8月26日,由衡水市文明办主办的道德先进典型事迹巡展活动正式启动。此次巡展旨在通过榜样的引领作用,推动道德模范精神深入基层。

此次巡展第一站设在衡水市园博园主展馆二楼市规划展示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示了该市13位荣获国家、省、市级道德模范称号或提名奖,以及中国好人、河北好人、燕赵楷模、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的个人和集体的先进典型事迹。三十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的林秀贞,带着公婆改嫁的好儿媳马红,多次见义勇为并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史振平……这些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道德模范和好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为新时代美丽衡水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观看完巡展,康复街小学的学生王嘉源激动地说:“这些道德模范的事迹非常感人,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去奉献爱心,帮助别人。”近年来,我市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涌现出了一大批品德高尚、事迹感人、社会反响强烈的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2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2人荣获省级道德模范称号及提名奖;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76人荣登河北好人榜;涌现出各级各类道德先进典型300余人。

本次巡展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分别进机关、企业、社区、学校等地。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巡展活动,让道德的正能量感染人、鼓舞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氛围,并引导广大市民见贤思齐,为建设新时代美丽衡水贡献力量。(杜俊颖)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安平县大子文镇北郝村发展庭院经济和林果经济拓宽村民致富路

衡水市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群众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又添新渠道

衡水市直困难职工医保二次补助开始申报

河北省衡水市第二中学组织高一新生开展为期十天的入学军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