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开展行业扫黑专项整治营造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环境

时间:2019-08-30 03: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以创建“无黑城市”活动为载体,遵循“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在出重拳扫黑除恶的同时,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安全感、阻碍发展的突出问题,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行业整治,有效治理行业乱象,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为加强建筑市场行业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增强企业自律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政法委、市行政审批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监管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暨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打击串标围标、借用资质等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治围标串标和标后不履约、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违法违规施工、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难等问题。通过整治建设规范合理、竞争有序的建筑市场环境,推动建筑业健康发展。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商贸集市、批发市场、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等事关社会稳定、民生安全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从以打击为主,向打击、整治并重转变,开展行业监管“堵塞漏洞”专项行动,同步跟进综合治理,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

针对今年以来部分外来人员在承德市一些县(市、区)开设“就好”保健品专营店,组织中老年人参与免费体验,采取赠送小礼品等方法引诱中老年人参加,夸大其所售保健品的功效,并以较高的价格向消费者销售保健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打击“就好”保健品专营店虚假宣传专项行动,共出动16个执法检查组,对“就好”保健品专营店进行突击检查,关停了24家涉嫌虚假宣传的“就好”保健品专营店,依法查扣了虚假宣传的相关资料和物品,对涉案人员依法处理,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承德市税务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利用系统数据信息,对重点行业重点税源纳税情况进行分析,深挖税收风险点,结合打击虚开骗税工作,重点排查、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和非法制作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压缩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市水务局开展整治河道非法采砂“飓风行动”及河湖“清四乱”水资源综合执法检查,重点整治河道非法采砂、非法取水、非法取土、非法操控采砂场点;侵占河道、在河道内乱搭乱建乱占,影响行洪;违法违规建设水利工程、干扰阻挠破坏水利工程建设等问题,推进水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承宣)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代表团赴唐山市考察学习

2019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即将开赛围场成为始发站

河钢承钢含钒热轧卷板首供多米尼加

承德市开展2019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承德姑娘张凤菊全国残运会上摘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